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留学唐工院
市公安局领导来唐工院指导来华留学生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1日  点击数:
12月18日,唐山市公安局副局长董秀丽、出入境支队长霍志云及曹妃甸区公安局相关领导来唐工院指导来华留学生管理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建军,副院长马良军等陪同接待。
双方领导于图书行政楼会议室召开留学生管理工作会议。会上,张建军介绍了学院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以国际化视野和行动推进“双高计划”的办学理念;马良军介绍了学院“双高计划”及国际化办学取得的具体成绩;国际交流处副处长张国艳从学院留学生工作背景、严格来华留学规范管理、做好风险防控、保障安全稳定四个方面作了学院来华留学生相关工作的汇报。
董秀丽充分肯定了学院留学生教育与管理工作,同时要求学院一如既往地加强留学生的安全管理和教育工作;霍志云结合时事热点和相关案例,对学院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安全责任意识,发生紧急事件严格按照流程处理、上报,继续加强法律宣传力度,防止非法打工、逾期居留等违法情况发生的具体要求,同时提出出入境部门会始终如一对学院的留学生招生录取和管理工作给予政策咨询和法律法规的指导。
张建军对各级领导在此次检查工作中给予学院留学生工作的指导表示感谢,同时表示学院今后将继续积极配合上级管理部门,进一步加强安全稳定工作的推进力度,做好留学生的日常管理,为处理紧急突发情况做好相应准备。
一直以来,各级出入境管理部门对我院留学生管理工作十分关心,多次来院进行现场调研和指导。院属各部门积极配合、通力协作,高效、有序地开展来华留学生各项相关工作,为提高学院国际化办学水平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学院安全工作处处长刘连宝、自动化工程系书记吴小菲、学生工作处处长助理刘敬及相关学管人员参加会议。

召开留学生管理工作会议

董秀丽发言

张建军发言
 

(文图:国际交流处张国艳、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