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基层动态
学前教育系开展“寻根筑魂 传承担当”文化接力赛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5日  点击数:
11月14日,唐工院学前教育系在6号楼报告厅开展以“寻根筑魂 传承担当”为主题的文化接力决赛,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子传承红色基因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学习者、传播者和践行者院长张建军出席活动。
本次比赛从策划、初赛、复赛到决赛历时两个月,最后从多组参赛选手中评选出15组选手参加决赛。活动在19学前114班李岩同学带来的《李大钊精神》讲述中拉开序幕。选手们声情并茂的演说将感人的大钊故事和励志的英雄事迹演绎给观众。演讲《捐躯赴国难 视死忽如归》表现了革命先辈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小品《一代宗师》让大家沉重在历史画面的重现中,小品《中国梦》获得了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学前教育系主任张小川作总结发言,鼓励同学们为中华之复兴而读书,为中华之复兴而努力,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在学院建设进程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实践中,书写更加绚丽多彩的人生华章。
招生就业处处长胡振明、学前教育系副书记刘莉、马克思主义学院及学前教育系部分教师参加活动。
据悉,唐工院学前教育系以2019级957名新生参观李大钊纪念馆为引领连续组织了文化接力赛、讲红色故事比赛、小品比赛、演讲比赛、主题手抄报评比以及以班级为单位开展学子讲堂等一系列“寻根筑魂 传承担当”活动,全程参与活动人数达3000余人次。

领导、教师出席活动

《中国梦》表演

小品《一代宗师》

小品《粮票》

选手讲述《李大钊精神》

张建军为一等奖选手颁奖

胡振明为二等奖选手颁奖

张小川为三等奖选手颁奖

刘莉为优秀奖学生颁奖

活动合影
 
 

(文图:学前教育系刘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