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职教集团 >> 集团动态
校地携手,共话发展:曹妃甸区副区长刘子阳应邀来我院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08日  点击数:

4月7日下午,曹妃甸区副区长刘子阳应邀来我院作题为《校地共建,共话发展——努力把曹妃甸建成“世界新港、协同新区、渤海新城”》的报告,学院中层干部、教师及院系学生会、班委会、青马培训班学生代表500余人饱尝了一场脍炙人口的文化盛宴。党委副书记陈玉阁、纪委书记田利平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在图书行政楼报告厅举行。刘子阳首先围绕曹妃甸的“历史形成、自然风光、文化价值、生态环境”四个方面介绍了曹妃甸的得名、区域划分、人文和地理环境;紧接着又从曹妃甸作为“首都战略功能区、协同发展示范区、公共服务同城化发展先行区”介绍了协同发展迸发出新活力,城乡面貌呈现出新变化,改革创新取得了新成效;从曹妃甸作为“黄金宝地、耀眼明珠”介绍了港口条件得天独厚,区位交通畅达全球,资源能源储量丰富,腹地产业支撑有力,政策优势尤为突出;从曹妃甸作为“新型工业化基地”介绍了商业能源储备基地,世界级石化产业基地,精品钢材基地,新兴装备制造业基地及装备制造园区,综合保税区,临港商务区,新兴产业园区的产业规划和开发建设;最后从实现“两个一百年”宏伟目标对职业教育和高等教育提出的新要求诠释了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一带一路倡议、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构建科学合理人才结构。

他在报告中指出,唐工院自搬迁以来,广大师生克服了重重困难,为曹妃甸区域经济快速发展作出了自己的贡献。区政府将为学院的发展提优质服务,为师生学习、生活提供有利保障,为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让每位生活在唐工院的人都产生自豪感,让生活在唐工院以外的人产生羡慕感。强调,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职业教育正进入一个新的、更高起点的发展阶段,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事关国家全局和民族未来。他希望教师要静心教书、安心育人、潜心科研,成为曹妃甸发展和繁荣的建设者和见证人;同学们要珍惜时光、勤奋学习、脚踏实地,为曹妃甸实现跨越发展提供高技能人才储备和技术支撑;希望“校地携手,共话发展,努力把曹妃甸建成世界新港、协同新区、渤海新城”,为服务“两个一百年”宏伟目标和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报告结束后,陈玉阁对区政府领导深入曹妃甸新校园为师生排忧解难、分享成果表示感谢。他说,刘子阳的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让大家明确了曹妃甸的发展思路和产业定位,提升了在曹妃甸生活、学习和工作的信心,坚定了为曹妃甸区域经济发展贡献力量的决心。曹妃甸的崛起将对我院今后的发展和建设产生深远影响,希望全体教职工适应新常态、抢抓新机遇,以更大的担当、更实的作风、更足的干劲共同谱写曹妃甸改革发展的新篇章。

刘子阳作报告。

陈玉阁主持。

田利平及师生代表聆听。

(党政办公室王永哲、宣传统战部刘柬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