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唐工院迁安市五重安乡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2日  点击数:

730日,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迁安市五重安乡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成立。五重安乡乡长张池、副乡长宋志猛,唐工院副院长蒋晓荣等出席在红峪口村举行的揭牌仪式。

张池致辞,欢迎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落户在迁安市五重安乡,实践基地的建立是五重安乡凝聚资源优势,加强与高校联系,提升科技竞争力的有力举措,也将为全乡“人才振兴”战略注入了新鲜血液,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五重安乡政府将大力支持唐工院社会实践基地建设,希望实践基地在促进高校与地方和谐发展中发挥好科技人才支撑作用,为全乡的“乡村振兴”工程提供智力支持。

蒋晓荣讲话指出,唐工院广泛开展的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是为贯彻高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帮助大学生成长成才开展的重要活动。乡村社会实践基地的建立为进一步促进全院广大青年学生进一步认识国情、了解家乡、增长才干、磨练意志提供了重要平台;同时,将充分发挥唐工院的教育资源优势,在实践中不断提升师生服务唐山、服务区域发展的能力。

揭牌仪式后,双方人员一同参观了该村,就在该村开展实践活动的内容和方式进行了洽谈。

据悉,今年暑假以来,唐工院迁安市社会实践小分队曾先后两次深入到该实践基地,已经开展了为期15天的实践活动。期间,参加实践的学前教育系师生根据该基地幼儿年龄特征和红峪口村特色,对当地儿童开展了音乐、舞蹈、手工、科学、安全教育等多个实践课程,热情洋溢、淳朴善良的孩子们与实践队员们结下了深厚感情,第一次集中实践分别时孩子们与实践队员难舍难分,当得知第二次实践的具体安排后,吸引了更多孩子们的参与。

唐工院学前教育系主任张小川、副书记刘莉以及迁安市社会实践小分队成员,五重安乡行政机关代表、村民及学生代表等参加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

蒋晓荣、张弛共同揭牌

代表们参加揭牌仪式

蒋晓荣与村干部座谈

开展多种实践活动
 

(文图:学前教育系刘莉、李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