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文化 >> 学生活动
唐工院纪念唐山抗震四十周年报告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9日  点击数:

6月28日,距1976年7月28日唐山大地震四十周年纪念日仅有一个月之际,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纪念唐山抗震四十周年报告会举行。党委副书记陈玉阁出席并讲话。

会上,中国影视家协会会员、河北省作家协会会员、中共唐山市委组织部电教中心艺术总监姚建国应邀来院作了《生存与情感》的主题报告,并向师生们赠送了自己编著的献给唐山抗震四十周年的长篇小说《天轮》。报告中,姚建国讲述了自己创作《但愿人长久》《唐山大地震》的经历和编写长篇小说《天轮》的内涵和情感,介绍了唐山抗震纪念碑、天轮的象征意义,解读了《天轮》中“生死调换”“回归人性起点”“文明的进步”以及小说的主题意义,提出了“重建良知、完善人格、向善奉献”的寄语和“我的书能伴随你走进社会,给你精神的力量,去创造,去开创你的未来”的希望。

会前陈玉阁介绍了姚建国的简历和创作的主要作品,指出通过聆听这场报告师生们一定会在做人、做事方面有新的感悟,加深了人们对善的认识和对情感的认知。

师生代表400多人参加报告会并观看了其创作的专题片,40多名师生接受了姚建国亲笔签名的长篇小说《天轮》。

报告会现场。

姚建国作报告。

陈玉阁主持并讲话。

师生们观看其创作的专题片《负重的飞翔》。

为师生签名赠书。

(宣传统战部刘柬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