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校园 >> 专项活动
机械工程系师生赴曹妃甸区南堡第二小学开展科技宣讲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2日  点击数:
12月20日,机械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马淑兰、党员教师薄向东与四名辅导员带领十名学生干部赴曹妃甸区南堡第二小学开展科技宣讲志愿服务。
南堡第二小学副校长王国玲和副主任杨小康对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安排机械工程系师生为六年级同学进行志愿服务,薄向东以“走进3D打印技术”为题,引入电影《十二生肖》里用扫描手套成功将三维模型扫描数据输入电脑并用3D打印机打印出仿制铜兽首的案例,形象生动、浅显易懂地带领孩子们了解3D打印科技知识,并让他们思考现实生活中3D打印能做什么,孩子们踊跃发言。通过宣讲孩子们了解到3D打印技术可以用于吃、穿、住、行、玩、”等方方面面,大大提高了他们对3D打印技术的兴趣。
宣讲结束后,志愿者为孩子们赠送了社团学生3D打印的口哨,马淑兰与孩子们进行了亲切互动,告诉大家要从现在开始为将来的幸福生活而努力奋斗,孩子们异常兴奋。最后,机械工程系师生与王国玲、杨小康进行了交流座谈,并邀请王国玲带领孩子们到唐工院开展研学游活动。

马淑兰与孩子们互动

薄向东给学生宣讲3D打印科技知识

孩子们认真听讲

与校长座谈交流

活动合影
 

(文:机械工程系马淑兰  图:机械工程系王思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