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校园 >> 专项活动
唐工院青马班学员观看影片《我和我的祖国》 立志学好本领奉献国家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6日  点击数:
近日,唐工院团委在第五期青马班学员中组织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我和我的祖国》观影交流活动”,为青马班学员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想政治教育课,进一步推进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我和我的祖国》取材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祖国经历的多个历史性经典瞬间。聚焦历史大事件下,普通人与国家之间看似遥远实则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以小人物见证大时代,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在长达两个半小时的影片中,从新中国成立到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从中国女排奥运会夺冠到香港回归,从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到神舟十一号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再到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一幅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通过大屏幕展现在观影师生面前,普通人的爱国故事更是让观影师生感动得热泪盈眶。当电影结尾《我和我的祖国》音乐响起时,引发全场大合唱,悠扬的歌声唱出了同学们的爱国豪情。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把自己的理想同国家和民族的命运联系在一起,坚定理想、热爱祖国、学好本领、奉献国家,用“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去奋斗,成为一名对党和国家有用的人。

观影后集体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文图:团委杜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