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校园 >> 专项活动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唐工院开展多项活动牢固树立师生网络安全意识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9日  点击数:
9月16日至22日为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17日,唐工院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邀请唐山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管理大队长代义华、曹妃甸区网安支队杨风华,以及区公安局、教育局、团委、宣传部等领导来院座谈,就当前“校园贷”等热门话题及发生在大学生身边的各类真实案例进行探讨交流,并对唐工院的网络安全建设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代义华重点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9月16日对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做出的重要指示,网络安全工作要坚持安全可控和开放创新并重。网络安全的预防监控工作始终应放在首位,将网络安全教育变成常态化工作;大数据和网络中心在做好信息化建设的同时,要力求改革创新,使用先进的信息技术引领教育教学工作的开展。会上同时聘请代义华为唐工院信息网络安全工作指导专家。
此外,学院在当天还利用新媒体平台、宣传海报、LED显示屏、校园大屏等途径开展了多项主题鲜明的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并通过发放网络安全知识宣传册、开展主题班会,激发起学生学习网络安全知识的兴趣,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技能,号召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道德观,正确使用网络,争当网络文明的“践行者”,营造学院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

网络安全专题座谈会

师生签名倡导文明用网

召开网络安全主题班会

聘请代义华为网络安全指导专家
 

 

(文:大数据中心赵雪娇  图:团委杜君、大数据中心赵雪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