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学前系教师暑期“沉”到一线“充电”忙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8日  点击数:

日前,学前教育系由系主任张小川带队开展了“心心相应大手拉小手”社会实践活动,采取教师跟班锻炼的方式,从细从严要求教师,服从幼儿园的日常管理,以实习生的心态观摩和了解幼儿园日常教学活动及日程安排。同时,“沉”到基层一线的骨干教师把所授课程特点和专业理论知识与教育活动的经验有机结合起来,为修订下学期课程标准以及人才培养方案提供科学有效的建议。 

与幼儿互动、交流

通过为期两周的“接地气”式跟班锻炼,该系教师们带着“培养什么样的幼师、怎样培养幼师”的问题,在幼儿教育实践中观察、总结、反思,不仅体会到了幼儿在学前教育阶段的学习特点,而且对基础幼师的工作内容和教学技能要求有了深刻了解,对未来缩短专业和课程设计与市场需求变化存在不可避免的时间差有了更加客观的对策,对准备下学期教学任务,迎接诊改复核,以及未来的科研创新更有底气和信心了。

和孩子们一起游戏

炎炎夏季,参与专业实践的教师们利用暑假支教一线忙“充电”、忙“补钙”、忙人性化服务,以及教师们在跟班锻炼中表现出的专业素质和职业精神得到了当地幼教机构、幼教单位、学生和家长的高度评价,为深化双方产教融合夯实了基础。

现场总结、交流
 

(文图:学前教育系徐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