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建设 >> 专业建设动态
机械工程系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辅导员工作经验交流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9日  点击数:
1月9日,机械工程系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辅导员工作经验交流会,系党总支书记孙艳敏、副书记马淑兰、行政秘书张树光、专兼职辅导员以及学生成长导师参加会议。
会上,张树光介绍了“高校学生事故型危机事件处理”工作经验;兼职辅导员贾志涛以《爱心与责任创造价值》为题做了交流;张惠艳分享了“耐心教育 以柔克刚”学生工作案例;陈曦结合班级建设、宿舍管理,与大家分享了个性化、亲情化的管理模式;张军以《创新创业,我们该何去何从?》为题与大家交流了参加创新创业大赛的经验;吴华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介绍了毕业班学生每个月的工作任务分解,做到工作安排清晰明了;王元元分享了参加新时代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专题研修班的心得体会;最后,吴泽启、张斌也分别分享了担任兼职辅导员以来的感想。
孙艳敏作总结发言,对学管工作给予肯定,同时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再接再厉,在保证基础工作扎实的前提下,通过问题导向、任务驱动,注重工作的总结、凝炼和提升,争取在发表论文和研究课题方面有突破;也希望成长导师以今天的交流会为契机,更好地指导培养学生。

会议现场

孙艳敏作总结
 

(文图:机械工程系张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