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校企合作 >> 最新动态
机械工程系焊接专业师生深入3家高新技术企业参观实习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6日  点击数:
4月25日,机械工程系副主任赵红美、焊接专业带头人孟祥海、骨干教师吴丽学,带领17焊接11、18焊接11两个班级37名学生走进唐山松下产业机器有限公司、唐山神钢焊接材料有限公司和唐山亚特重工有限公司进行现场参观实习。
上午,师生们参观学习了唐山神钢焊接材料有限公司实心焊丝生产工艺过程,人力资源部部长李振鹏现场讲解了实心焊丝质量在线检测等相关内容,学生们与工人师傅进行了现场交流。之后,师生们又来到唐山松下产业机器有限公司,营业担当刘伟东及相关技术人员为学生们现场讲解了汽车钢板的机器人焊接技术和气保焊低飞溅焊接技术运用等内容,并鼓励学生们从基层做起,为以后的个人发展打好基础。
下午,师生们走进了唐山亚特重工有限公司,专业教师吴丽学、孟祥海分别就焊接结构生产、焊接工艺进行了现场教学,企业一方为师生们讲解了企业文化,并带领师生们参观了生产车间,介绍了罐车、环卫车、房车的生产及改装工艺。
在参观实习过程中,学生们兴致勃勃,表现出较强的求知欲望,一些学生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现场进行了实际试焊。通过参观学习,学生们对各种焊接方法在实际中的运用有了更深入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了学好专业知识的信心。

专业教师现场教学

聆听亚特重工讲解企业文化

焊接专业师生与唐山神钢领导合影

焊接专业师生与唐山松下领导合影
 
 

(文:机械工程系孟祥海  图:机械工程系孟祥海、赵红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