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文化 >> 唐山陶瓷历史
之一 : 唐山陶瓷的记录者:杨大成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7日  点击数:

杨大成,1945年生人,中共党员,高级政工师,河北师范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毕业。

1961年进入唐山陶瓷工业学校学习。

1961-1964年,在唐山陶瓷工业学校学习时,师从宣道平、乔文科、刘文甫、王志林、张子宜等名师。

1964年毕业后留校,后又转到唐山陶瓷中学任教16年。

1980年调唐山陶瓷公司党委宣传部工作。

1980-1990年在公司任党委办公室、总经理办公室、宣传统战部负责人,宣传教育处处长等职。

1990-1995年在唐山第五瓷厂工作任党委书记、副董事长。

1995-1999年调唐山陶瓷研究院工作,任党委书记、院长,于1999年二线。

2002年应聘到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至2019年,其间相继担任唐工院党委办、院长办“两办”主任,艺术设计系党总支书记、系主任,院聘专家等职务。

 

对唐山陶瓷,杨大成身系于斯,心系于斯,感同身受、感动叹服唐山陶瓷历史的久远、事业的辉煌、陶瓷人的拼搏、前行的艰辛与未来的希望,多次撰写文章为唐山陶瓷追忆、点赞、张目与反思。

 

主要作品有:

1987年《异彩缤纷的唐山陶瓷》,被中央海峡之声电台选用向海内外播出。

1988年《异彩缤纷  熠熠生辉》、《唐山陶瓷饮誉海内外》、《唐山陶瓷在京展览散记》等文章登发于《经济日报》、《消费时报》、《唐山劳动日报》等报刊,《唐山精品陶瓷巡礼》系列文章,由唐山广播电台播出;

1992年后,应市委组织部、市总工会之邀,撰写了全国劳动模范五瓷厂贴花女工姜庆环的长篇通讯报道,予以宣传;

2017年后,撰写《唐山——“中国北方瓷都”称号的由来》、《唐山第一家国营瓷厂——裕丰瓷厂》、《“西窑”、“东窑”地名考》、《绚丽绽放唐山陶瓷的四朵金花》、《培育陶瓷人才的摇篮——华北理工大学轻工学院》、《培育陶瓷人才  弘扬陶瓷文化——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陶瓷情结》等十多篇文章,弘扬宣传唐山陶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