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留学唐工院
唐工院首批全日制泰国留学生班正式开学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9日  点击数:
10月26日上午,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为19名2019级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动车组检修方向)泰国留学生班举办开学典礼,标志着唐工院首批全日制泰国留学生班正式开学,开启学院动车组检修技术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新的篇章。
泰国教育部职业教育委员会中部第三区中心副主任宋鹏·堪拍先生、副主任助理卡尼查·斯纳卡女士、工作人员素帕彭·斯纳卡女士,那空那育技术学院电力系负责人卡神·斯纳卡先生和北京唐风汉语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监庄雷先生,唐工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建军博士,副院长马良军教授出席。
唐工院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在今年3月招收孟加拉、巴基斯坦、蒙古等20余名留学生组成了第一个留学生班——2019届外国留学生班的基础上,今年5月又与泰国那空那育技术学院、泰国中部三区职业教育中心、北京唐风汉语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四方海外办学合作协议,开办2019级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动车组检修方向)泰国留学生班。
在开学典礼上,张建军博士致欢迎辞,为泰国来宾、留学生们简要介绍了中国的发展、唐山的发展以及唐工院的基本情况,对泰国留学生提出了“积极当好文化交流的使者,刻苦学习、勤勉上进,提高专业素养,努力成为唐工院的优秀学生”4点建议,祝愿留学生能在学院度过愉快、充实的学习生活。宋鹏·堪拍讲话,感谢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提供这次机会,让泰国学生能够出国学习先进的技术知识,希望今后还会有更多这样的项目可以合作、交流。他说,双方从协议签订到开学仅用了5个多月时间,这充分体现了唐工院“负重奋进、执著创新”的学院精神和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庄雷就此次合作项目、对“一带一路”倡议的支持与服务以及将来更多的合作机会提出了建议。泰国留学生代表马玉里·孔曼、唐工院学生志愿者代表孙佳正分别发言。
27日上午,泰方领导、教师与自动化工程系动车组检修技术专业教学团队进行了专业交流,就泰国留学生班的课程设置、毕业设计及顶岗实习、学生在唐工院和泰方学校期间的管理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对本学期开设的课程达成共识,并对后续的课程设置等方面也基本达成一致意见。双方还表示会在后续举办的中泰教师学术交流会议上,进一步商讨细节,优化课程设置,为下一批泰国学生的学习奠定基础,希望加强进一步的合作交流,欢迎泰方安排老师来唐培训,欢迎唐工院教师去泰国交流和访问。

开班仪式

张建军致辞

宋鹏·堪拍致辞

庄雷讲话

马良军出席

留学生代表发言

双方互赠留学生项目纪念品

双方师生合影
 

(文:自动化工程系邵阳  图:宣传部王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