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唐工院召开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3日  点击数:

412日,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专题推进会召开,要求科学研究、问题导向、精准对接、破解难题。党委书记、院长田秀萍,副院长马良军、蒋晓荣,麦可思公司河北区经理李文静、咨询分析师罗晶出席。

田秀萍强调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是教育部的重点工作之一,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有力抓手;要求各部门以诊改工作为载体,结合“五横五纵一平台”的内部质量保证体系框架开展大数据分析,做到科学研究、问题导向、精准对接、破解难题,切实把诊改理念和实施工作落实到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工作中,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育人体系。

马良军指出,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是优质高职院校建设的基础和重要保障,包括体系建设和数据平台建设,应结合学院发展,抓住诊改重点,确定诊改形式,提高诊改高度。要求全体教职工要提高认识,加强学习,攻坚克难;主管部门要宣传到位,培训细致;成立专项研究团队,边研究边实践;将诊改工作与学院热点结合,全员参与推进诊改工作。

会上,罗晶结合案例从诊改方案的目标任务、基本原则、评价模式等方面介绍了内部质量保证体系中的教学质量过程管理;质量督导处副处长刘辉从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任务、体系设计与运行等方面对我院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实施方案进行了全面解读;质量督导处处长靳大伟对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及学院前期诊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介绍,并部署近期诊改重点工作。

各部门负责人、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及诊改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文:质量督导处牛红霞  图:质量督导处赵雪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