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唐工院举办《弘扬大钊精神 不忘初心使命》专题讲座 四位院领导与党员教师、学生代表一起聆听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3日  点击数:
9月19日,唐工院思政讲堂特邀李大钊纪念馆副馆长于海英来院作《弘扬大钊精神  不忘初心使命》专题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建军,副院长蒋晓荣、马良军听取讲座;党委副书记陈玉阁主持。
讲座中,于海英从党源、道源、路源和制源四个“源头”讲起,提出李大钊同志在革命过程中的研究和实践是中国共产党初心和使命的源头活水。之后,于海英结合李大钊同志的生平事迹及理论观点,从“矢志民族解放” 的坚定信仰、“平民主义”的为民情怀、“不驰空想”的务实作风、“惟知跃进”的进取精神和“简易生活”的崇高风范五个方面深情阐述了大钊精神,呈现出集“学者”与“战士”两种品格完美结合的共产党员形象,诠释了李大钊同志作为一名伟大马克思主义者的“初心”。
陈玉阁作总结发言,对于海英表示感谢,指出李大钊同志的事迹和精神昭示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引导我们前行、激励我们奋进的精神动力。他号召全院师生要大力学习、继承和弘扬李大钊精神,积极参与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各项活动,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学院的各项工作中,担当育人使命,用更加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礼。
党员教师及学前教育系学生代表共计500余人聆听讲座。党员教师们深受鼓舞,表示要弘扬大钊精神,牢记职教初心,坚守教育阵地,担当立德树人使命,做“四有”好老师,为学生发展、学院建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学生们被李大钊同志伟大人格和革命事迹所感染,纷纷表示大钊精神是燃亮自身理想的火种,今后一定要更加努力学习,不断提升技能,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讲座现场

于海英作专题讲座

院领导认真听取
 

 

(文:宣传部王依  图:宣传部王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