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河北省“共和国故事汇”系列报告会走进唐工院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3日  点击数:

921日下午,由河北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等单位联合组织开展的“共和国故事汇”系列报告会走进唐工院。报告团成员——河北省军队离退休干部第一休养所第一党支部书记毛振平、河钢集团唐钢公司首席操作技能专家郑久强、省优抚医院主任医师李婧、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干部张漫一行4人受到师生的热烈欢迎。唐工院副院长蒋晓荣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伊始,师生全体起立,共同高唱《我和我的祖国》。

毛振平结合自己从军30年的人生经历,从六个方面给大家展示了一名“老兵”浓浓的爱国情怀。保家卫国守国门,一生从军终不悔,他用自身革命生涯和在战争年代的真情实感为大家宣讲爱国主义精神,在场师生深受感动。

郑久强用朴素的语言讲述了自己从一名普通炼钢工人,不断学习成长,首创低合金品种钢冶炼操作法,创造巨大经济效益,现被媒体誉为“华夏第一炼钢工”的深情故事。报告内容精彩,鼓舞人心。

专家们的感人故事深深打动着现场的每一位师生,师生们共同聆听了一堂精彩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在场师生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要以榜样为力量,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用更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洗礼灵魂、净化思想、锻炼党性。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振干事创业的精神,勇做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和建设者。

据悉,根据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河北省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广泛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为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之情,激发青年学生的报国之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党、爱国、爱人民,河北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等单位联合组织开展“共和国故事汇”系列报告会。报告团邀请老战士、老同志、老专家、老教师、老劳模代表,结合自身经历,到全省大学宣讲,进一步弘扬革命精神,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始终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听党话,跟党走,积极投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各项事业。 

报告会现场

毛振平作报告

郑久强作报告

蒋晓荣主持报告会

师生代表500余人出席报告会
 
 
(文图:武装部符万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