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张建军为全院党员和教职工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1日  点击数:
8月30日,在中共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研讨班系列活动中,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建军以“温暖教师的心,点亮学生的灯”为主题为全体教职工讲了一堂生动党课,再次诠释中国共产党员的初心、教育工作者以及唐工院人的初心。党委副书记陈玉阁主持。
张建军在党课中指出,唐工院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面向全体教职工的一次学习活动,每一位教师都肩负着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任务,为党和国家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责任;党员同志更要起到榜样带头作用,广大群众也要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发挥监督职责。所以,每位教职工都需要学习和懂得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
张建军在讲解中国共产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背景与意义时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建党98周年,党中央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就是要告诫全党,无论我们走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张建军就唐工院全体党员干部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通过学习理清思路,提高认识,要学原著、读原文,学通、弄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解决好自己的思想问题;二是要发现问题,找到制约阻碍学院健康发展的问题,找到师生群众不满意、不答应的问题,找准自己的问题和不足;三是要解决问题,让广大师生群众对我们党、我们国家、我们学院更有信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始终向前进。
张建军在党课中介绍了立德树人时代楷模、全国师德标兵、全国优秀教师、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曲建武的事迹。曲建武同志凭着一颗爱心,对教育事业无比热爱的情怀,主动辞去厅级领导职务,回到他热爱的辅导员岗位上,把自己的学识和心血奉献给学生。工作30多年来,他始终情系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方面做出突出业绩,是我们广大教师学习的榜样。
张建军强调,全体党员要执行好中国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具体到唐工院中就是要做有“唐工气质”的教师,培养有“唐工气质”的学生,温暖全体教师的心灵,点亮全体学生的航灯,将此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点任务,形成“学院关爱每一个教师,教师关爱每一名学生,师生共建唐工院美好家园”的氛围;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要让全体教师把作为教育者的初心和使命与学院发展和个人成长成才更好结合,为建成“师生共同发展、共享建设成果”的美好家园而努力奋斗。
陈玉阁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张建军同志的专题党课为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确定了目标、方向,明确了具体任务和实施路径,明确要把“温暖教师的心,点亮学生的灯”作为我院主题教育活动的中心任务。各党总支、党支部要围绕目标任务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活动,力求取得实效。
唐工院全体党员、教职工共同聆听党课。 

张建军为全体教职工讲党课

院领导与教职工共同聆听
 
 

(文:党政办邵威、宣传部刘柬林  图:宣传部刘柬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