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唐工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省市委部署要求,研究部署学院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3日  点击数:
1月30日,唐工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张文明在曹妃甸校园主持召开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和省委王东峰书记批示要求,听取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及相关工作组关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汇报,研究制定学院防控工作方案,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院长张建军,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陈玉阁,党委委员于淑娟、孟海涛出席。
会上,张文明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唐山市委常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部署,传达唐山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以及《唐山市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文件,传达了省委常委、副省长、市委书记张古江和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关于做好当前唐山疫情防控工作的讲话要求。
张文明强调,全院各部门要高重度视,提高政治站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省委王东峰书记关于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对防控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等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学院头等政治任务,举全院之力,采取果断有力、科学周密的举措,坚决主动打好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战。
张文明要求,要进一步细化学院疫情防控的相关措施,重点开展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快出台下发学院《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指导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各小组和各部门,结合实际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再细化深化开展学院全员排查工作。重点做好全院师生中四类人员的排查工作,确保精准、清晰。三是加强疫情防控的各项物资储备。要提早谋划、提前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储备。重点储备好口罩、体温计、远红外体温枪、酒精、消毒剂及其他必备物品,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物资准备。四是严格执行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延期开学的通知要求,提前谋划研究制定疫情解除后学生返校及后续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科学制订,可操作、可执行、关注细节,做好每一个具体流程和应急处置的步骤,确保有序开学和开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持续、高效。
张建军在讲话中强调,学院将疫情防控工作分为两个阶段,根据不同阶段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各部门要按照张文明书记提出的具体要求抓好落实。当前要做好全体师生及工勤人员的底数摸排工作,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做好职业院校因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延期开学有关教育教学工作的通知》文件,制定学院实施方案,按照延期开学的通知要求通知并安抚好师生的假期疫情防范工作。同时,要提前谋划疫情解除后开学和开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具体流程,一定谋划好、研讨好、细之再细。相关部门要研究制定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及开学后教育教学工作方案,确保新学期学院安全稳定,教学和生活等工作良好、有序。
陈玉阁、于淑娟、孟海涛等分别发言进行了研讨,提出了具体建议。学院各疫情防控工作小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文明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文:宣传部刘柬林  图:党政办邢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