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项目资金支出及项目建设进度推进会要求:以预算为主线,以绩效为导向,以内控为保障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5日  点击数:
1月13日,唐工院召开项目资金支出及项目建设进度推进会,副院长马良军出席并讲话。“双高计划”和创新发展行动计划项目负责人、项目所在单位负责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议由质量督导处处长黄振菊主持。会上,“双高计划”和创新发展行动计划项目所在单位负责人分别就本单位项目资金计划和预计支出时间作汇报;质量督导处副处长刘辉针对之前项目资金使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从项目资金使用原则、预算、调整及怎样规范填写资金登记表等方面说明项目资金使用的注意事项;资产管理处副处长蒋斌从项目资源的采购计划填写、采购方案修改、收货、验货等环节说明招标采购的注意事项,明确了项目资源的采购流程;财务处处长高秀娟从建立项目台账、规范项目资金支出及审核、报销材料要求等方面说明项目资金支出的注意事项;黄振菊公布了河北省教育厅对国家“双高计划”、河北省“双高计划”和创新发展行动计划等重点工作的安排,就下一阶段项目绩效数据填报和年度绩效报告撰写工作做出具体部署。
马良军指出,在项目资金使用过程中要以预算为主线,以绩效为导向,以内控为保障。注重资金使用效益包括五点:一是创新管理方式,二是硬化责任约束,三是强化过程管理,四是突出绩效评价,五是强调结果运用。她要求各部门认真学习项目相关文件精神,充分调研,更新思路,合理预算;加强责任意识和过程监控,项目资金支出要符合国家、学院的财务规定;认真总结和评价,做好项目绩效数据填报和项目绩效报告撰写工作。

会议现场

马良军讲话
 

(文图:质量督导处牛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