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唐工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阶段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9日  点击数:
9月26日至27日,唐工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班第一阶段开班,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来院指导。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建军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陈玉阁、副院长蒋晓荣、党委委员和中层干部参加学习研讨班。
张建军在动员讲话中就开展此次学习研讨班做动员部署,深刻阐述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是学院党委开展主题教育的关键一环,是体现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基本原则的政治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载体,是发挥领导干部以上率下作用的实际行动,是开创新时代学院各项工作新局面的必然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紧扣中央精神和省市委部署,充分利用好集中学习研讨机会,突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切实从思想深处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进一步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理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切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融入具体实践、转为实际行动,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张建军要求,要原原本本学,争取理论水平有新突破。要珍惜学习机会,心无旁骛聚精会神学,沉心静气专心致志学,正确处理好工作和学习的关系。按照集中学习研讨安排,端正学习态度,深入学习思考,深刻学习体会,通过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在集中学习的氛围中,用理论武装自己,让思想深化升华,以良好学风确保集中学习研讨取得实效。要坚持学思结合,争取思想境界有新提升。在学的过程中要注重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推动学习研讨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要带着问题去学,提升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世界观方法论推动工作的能力。要紧紧围绕教师层面、学生层面、专业和课程层面等方面工作,深入开展调研,找准校风、学风、师风方面的问题和根源,找准症结,立行立改,迅速将主题教育实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举措和动力。
本阶段学习研讨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主题进行,学习研讨期间,学习班成员集体研读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张建军交流学习体会,陈玉阁、蒋晓荣分别领学并交流学习体会,靳大伟、孙艳敏、张小川交流了学习心得,集体观看了大型文献专题片《我们走在大路上》,并到市档案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开展体验式学习。

第三巡回指导组来唐工院指导

学习研讨班开班

领导干部集中学习

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
 

 

(文:组织部付佳静  图:组织部叶校瑛、工会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