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2019年河北省职业院校心理师资培训和工作交流会议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7日  点击数:
8月13日至14日,由河北省心理学会指导,河北省心理学会职业院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简称“心理职专委”)主办,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张家口市职教中心承办的2019年河北省职业院校心理师资培训和工作交流会议在张家口市举行。张家口市职教中心副校长黄爱春、唐山轨道交通职业技工学校校长张才、衡水科技工程学校副校长张涛出席会议,省内外20余所中职院校教师近50人共同参会。唐工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心理职专委秘书长秦爱君主持会议。
心理职专委于2019年3月23日由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牵头成立,主任委员由唐工院院长张建军博士担任。本次培训是根据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对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论述,由张建军主任委员与各副主任委员、常务委员、委员单位共同组织发起。会议邀请了江苏理工学院教授张冬梅、北京师范大学副教授夏翠翠、张家口市职教中心高级讲师李凤梅分别讲授“团体辅导的理论和操作”“心理健康课程教学实务培训”及“催眠技术在心理咨询中的技术应用”等三个专题。在两天的培训中,与会教师积极参与,纷纷表示获益颇多。
据悉,在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的基础上,心理职专委下一步将结合积极心理学、多元智能理论的理念和内容,联合开展积极心理社科基金课题研究和项目申报,组织特色教材编写,组织心理咨询师督导与案例研讨会,打造活动品牌,通过系列活动增进校际交流,共促河北省职业院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发展。

秦爱君(左二)主持会议

辅导培训现场

参训教师体验辅导活动

与会代表合影
 

(文图:马克思主义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林乃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