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服务产业转型升级,唐工院组建技术创新团队和大师工作室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5日  点击数:

新学期伊始,以博士和教授为主体的6个技术创新团队和1个大师工作室负责人与唐工院正式签署协议。这一行动,对于唐工院由资源驱动向创新驱动的转变具有标志性意义。

高职教育传统的发展模式主要是拼投入、拼资源,哪个专业投入大,发展就会快。但是,随着《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实施,信息化、国际化进入实质性发展阶段,简单地投入已经不能满足创新发展的需要。

学院领导班子决定组建相对独立的创新团队和大师工作室,激发新的内生动力,重点服务唐山“一港双城”建设和曹妃甸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团队将更好服务港口机械、重型设备再制造、滨海软土地基处理、电动汽车导航技术、陶瓷和淡水净化处理等产业。大师工作室将充分发挥技能的引领作用,以学习研修为基础,以传承技能为切入点,提升师生的技术技能水平和“大国工匠人才培养。根据协议,团队将按照既定研发方向产生一批新的发明专利,学院依据团队研发需要保证相应条件。 

马良军代表学院与6个团队负责人分别签约

 

马良军代表学院与大师工作室负责人签约

  

(文:科研处崔发周、机械工程系杨珍明  图:宣传部刘柬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