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继续教育 >> 新闻动态
唐工院顺利召开社区教育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1日  点击数:
 920日上午,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社区联席会议在唐工院曹妃甸新校园举行。此次联席会议的召开,旨在深入贯彻上级部门对社区教育改革发展的相关文件精神,践行习近平主席加强社区教育工作,完善终身教育体系的指导思想,以实现社区教育与高等教育的双赢

联席会议上,唐工院副书记陈玉阁致辞,向参会的社区负责人介绍了唐工院的基本情况、发展规划,回顾了前期学院与社区合作成果,展望了今后发展前景;希望双方能更深入、广泛的开展合作,努力拓展社区居民终身学习、终身教育途径,实现社区教育与高等教育的“双赢”。唐工院培训鉴定中心主任张慧芳主持会议,简要汇报前期社区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柳赞镇社区代表一村村长杨绍江发言,表示教育进社区是真正惠及民众的政策,今后会多和学院合作交流,帮助居民提升文化素养,开拓视野;唐山高新区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党楠讲话,高度评价了学院送教育进社区,“引进来,走出去”的合作模式,希望在社区和学院双方的努力下,营造“时时能学、处处可学、人人皆学”的浓郁氛围,共建学习型和谐社区。唐山市惠安楼、都市花园、龙悦新居、吉庆里及曹妃甸柳赞镇等13个社区负责人,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团委、图书馆、各系部负责人及学院青年志愿者代表参加了会议。

同日,社区代表参观唐工院各实训基地及校史馆,并分组讨论和审定了学院关于“推进社区教育发展工作”的实施方案、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成立社区教育实践基地的实施方案等相关文件,就如何更好推进学院与社区教育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陈玉阁致辞

张慧芳主持会议

社区代表发言
 
(文:培训鉴定中心黄娜;图:继续教育学院韦书国、宣传部王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