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唐工院领导应邀在教育部与联合国合作项目会议上作试点发言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3日  点击数:

329日至30日,教育部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生活技能开发”青少年教育合作项目2017年年审会及2018年工作启动会在北京召开。唐工院作为河北省唯一一所高职院校入选合作项目试点院校,党委书记、院长田秀萍在会上作了《教育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青少年生活技能”项目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试点方案》汇报,副院长马良军参加年度工作研讨。

本项目是教育部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联合开展的首个合作项目。会议由项目执行单位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主办,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综合处调研员郁洁,教育部职教所所长王扬南、副所长刘宝民、国际室主任刘育锋,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北京办负责人彭文儒、该项目负责人王广宇,特邀专家及试点地区教育行政部门和院校代表参加会议。

在方案汇报中,田秀萍从唐工院办学简介、项目试点基础、项目试点理解、项目试点支持四个方面进行了介绍,阐述了对项目实施进行全方位设计,将生活技能培养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从思政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创新创业教育、专业教育四个维度提升学生生活技能价值取向、积极心理品质、创新精神与创造思维和工匠精神。唐工院将以国际通用ADDIE系统模型为基础构建项目实施技术路线,开展项目试点。

王广宇对唐工院的试点方案汇报给予高度评价。会议就教育部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生活技能开发”青少年教育合作项目2017年工作进行总结并对2018年工作任务与计划进行研讨与部署。

马良军参加了2018年度工作研讨,对唐工院承担的任务进行了初步申报,为2018年度唐工院的项目试点工作奠定了基础。

会议现场

出席会议领导

田秀萍作方案汇报

马良军参加工作研讨
 

(文图:科研处张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