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校园 >> 专项活动
唐工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第二次网络集体备课:2位教师做示范 39名教师谈意见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6日  点击数:
2月27日,唐工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程不停学,育人战“疫”不停歇”第二次网络集体备课举行,执行院长秦爱君主持并通报了新学期初线上教学督查情况,对线上教学展示的两位教师的课程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点评,对下一步思政课在线教学工作重点进行再部署,就下一步推进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
秦爱君提出,授课教师在工作中要注重知识的精准讲授,打造精品在线课堂,要明确所讲内容目标任务及教学重难点;要提前了解自己授课学生的实际情况,结合学生类型采取灵活多样的教学方式和教学方法;要提前把采用的教学案例分享给学生,组织学生提前讨论,提高学生课堂参与度,切实提升疫情期间学生在网络直播中的思政课获得感。
期间,形势与政策教研室教师王晖、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主任李楠分别结合所讲内容进行了在线授课示范演练,对在线网络直播授课常见问题进行了解释说明。39名专兼职教师分别结合个人上课情况就开展思政网络直播授课开展情况谈了自己的意见。
目前,马克思主义学院按照上级“停课不停学、教学不断线、质量不降低”的总体要求,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组织工作规程》,在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建军的指导下,本周正式开启的“腾讯直播+教学平台”交互式教学运行状态良好,思政在线课程访问量达35万余次。

在线授课做示范演练

集体备课谈自己意见
 

 

(文图:马克思主义学院盛亚东、林乃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