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校园 >> 专项活动
唐工院2020年首场文化讲堂开讲:强化专业引领、创新引领,将雷锋精神传递到每个角落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6日  点击数:
3月5日,学习雷锋日,唐工院文化讲堂推出“线上讲堂”,团委书记杜君应邀作《志愿情怀——无法改变的承诺》专题讲座。
讲座中,杜君以学习雷锋活动入题,从志愿服务的起源讲起,结合中国传统文化中的“仁爱”“乐施助人”等精神,从孕育、启动、发展、深化、全民参与5个阶段,系统介绍了我国志愿服务的发展史。通过《中国青年志愿者在行动》的短片展示了我国青年志愿者26年的心路历程,与大家一起探寻了中国青年志愿者的初心和未来,并以故事会的形式与大家分享了多年来唐工院2.4万名志愿者开展的有温度、有热情、有力量的志愿服务。青年志愿者协会陈博雅、贺舒阔、孙佳美、居子涵、孙通航、李明跃6名优秀成员分别与大家分享了“暖心行动”“美丽乡村”“服务大型赛会”“寸草心爱老敬老”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中的心得,讲述了他们在志愿活动中的付出与感动,展示了唐工青年学子“热心献社会,真情暖人心”的志愿服务品格。
随后,杜君结合全国人民奋力抗击疫情的当下,表达了对“最美逆行者”们的敬意和祝福,也为学院青年志愿者们在防控疫情中所付出的努力点赞,提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不仅需要“无畏的精神”,同时也需要“专业的防护知识”,志愿者们在行动中要服从大局、听从领导、突出效果。
最后,杜君与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志愿者“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的嘱托和要求,号召青年志愿者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专业引领、创新引领,将雷锋精神传递到每个角落,开动青春的列车,洒下希望的种子,迎接美丽的春天。
200余名学生在线聆听了讲座。

杜君作线上专题讲座

青年学生认真听讲
 

(文图:宣传部崔晨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