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校园 >> 专项活动
管理工程系网课别开生面:课前、课中、课后分层次 教师、家长、学生一起听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3日  点击数:
2月27日,为提升全系教师运用“腾讯直播+教学平台”授课模式的教学质量和学生满意度,管理工程系组织全体教师、部分学生家长与学生们一起聆听财务管理专业带头人、教师刘娜讲授的“财务管理”课程,共同交流,相互学习、提升。
课前,刘娜将课程教材的电子书发给学生,安排他们通过MOOC学院的课件、微课等课程资源进行了预习。课中,刘娜运用腾讯直播平台直播授课,展示了丰富多彩的课堂内容,强调本节课内容的重点和难点内容,解答了学生们提出的问题;在线评比了学生们的随堂笔记,为获得优秀笔记的学生颁发电子奖状,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白板的合理使用让学生更加清楚财务管理中银行利息的计算过程,QQ群投票推送课堂练习题实时了解学生知识的掌握程度,学生踊跃回答问题,课堂气氛活跃。课后,刘娜安排学生在MOOC学院完成了本节课的测试题目,同时在课程论坛答疑解惑,加强教师与学生以及家长的交流。
管理工程系主任刘艳丽与全系教师一起聆听后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提出进一步提升教师授课效果的意见和建议。系全体教师和部分系外兼课教师也分别谈了自己的认识,纷纷表示听课后很受启发和鼓舞,有决心和信心讲好自己分担课程。

刘娜授课

优秀笔记评选

在线颁发奖状

白板演示

QQ群投票
 

(文图:管理工程系张武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