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校园 >> 党建动态
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成立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09日  点击数:

6月8日,我院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召开,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夏君旨传达了学院党委决定:把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独立设置为一级单位,与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合署办公;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和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由秦爱君担任。党委委员、国际交流处处长孟海涛主持会议。

学院成立思政部是继续落实和深化中宣部、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和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等重要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的重要举措,体现了学院党委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高度重视。夏君旨对思政部今后工作提出三点要求:要进一步加强部门领导班子建设,知难而进,率先垂范;要结合“两学一做”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院发挥带头作用;思政部全体成员要结合职业教育需求和高职创新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满腔热情地投入学院综合改革,作出应有贡献。秦爱君作表态发言,表示将以思政部成立为契机,不辱使命,积极工作,加强组织纪律和教研教改,提高教学水平。在思政教学方面,提振团队士气,努力造就一支高水平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在心理健康教育方面,结合现有基础,继续进行深化和提升。

思政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并于会后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秦爱君从六个方面对近期工作进行安排布置,并组织研讨相关教育管理和部门运行问题。

宣读部门成立决定。

部门负责人表态发言。

(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林乃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