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校园 >> 学习教育
唐工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研讨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31日  点击数:
8月28日上午,唐工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研讨班开班。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建军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陈玉阁主持开班仪式,副院长蒋晓荣、马良军及党委委员和中层干部参加读书研讨班。
张建军在动员讲话中就开展此次读书研讨班作了动员部署,深刻阐述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方法步骤和具体措施。他强调,一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抓好理论学习是开展好主题教育的基础和前提,要把做好理论学习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专心致志、全身心投入,把读书研讨班作为强化理论武装、锤炼党性修养、提升领导能力的有效实践。二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深刻把握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自觉,静下心来学习、沉下心来思考,结合调研情况,认真研讨交流,全面增强理论学习的自觉性和紧迫感。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潜心思考,踊跃发言,结合实际,围绕学院高质量发展、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等议题,集中研讨、分享心得、碰撞思想,通过交流互动明确方向、凝聚共识。三要学用结合,讲求实效。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增强党性上求实效,在提高能力上求实效,在改进作风上求实效,在推动工作上求实效,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变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四要广泛学习,贯彻始终。开展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只是起点,不是终点,必须把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与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结合,抓住关键,突出重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各位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作出示范,既要抓好自身学习,也要抓好本部门和联系党员的学习,开展支部集中学、党员全员学、师生自觉学的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学习交流,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用相长。
当日下午,中共唐山市委党校副校长张朝民应邀来研讨班为全体学员作专题讲座。他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为什么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等三个方面,对主题教育的精神实质进行了系统讲解。
在接下来为期一周的学习中,研讨班将通过阅读原文、研讨交流、专题讲座等形式,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李大钊精神等专题,进行深入学习交流和研讨。
 

张建军作动员讲话

陈玉阁主持开班仪式

蒋晓荣主持专题讲座

张朝民作主题讲座

读书研讨班开班现场
 

(文:组织部付佳静  图:宣传部王大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