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校园 >> 学习教育
牢记习总书记嘱托,唱响新时代青春之歌——唐工院组织师生集中收听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30日  点击数:
4月30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志发表重要讲话。唐工院积极组织师生以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大会直播,第一时间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玉阁带领在校师生代表200余人在图书行政楼报告厅观看了直播。
1个小时的直播,100年的历史跨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回顾了五四运动以来一代又一代的青年用青春和热血书写的光辉历程,为做好新形势下党的青年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历史时刻,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总结党和人民探索实现民族复兴道路的宝贵经验,对发扬五四精神,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特别是新时代中国青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五四精神激励下,牢记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和嘱托,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养,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砥砺奋斗。
会后,陈玉阁在讲话中要求全院各级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贯穿到工作、学习、生活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和过硬的本领担当时代责任,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五四精神的时代内涵,使五四精神能够薪火传递、生生不息,乘着新时代的春风,在不懈奋斗中谱写人生华章。

观看直播现场

院领导与教师共同观看

学生们认真观看学习

部分师生通过校园户外电子大屏观看直播
 
 

(文图:团委杜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