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河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赵月霞来唐工院调研指导 对学院多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1日  点击数:

1029日下午,河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局长赵月霞莅临唐工院调研指导,与学院领导班子、干部教师代表深入座谈,对学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办学特色、高水平专业群和实训基地建设、学院治理体系能力提升以及领导班子和干部教师队伍建设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学院党的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提出要求。

河北省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处长孙富强、干部五处处长薛冰山,唐山市委组织部副调研员孙庆茂,唐工院领导张建军、陈玉阁、马良军等陪同考察座谈。

赵月霞一行调研学院工业机器人技术实训区,观看了学院发展专题片,深入了解工业机器人专业的教学、实训、大赛情况,走进国家高水平专业群——动车组检修技术专业实训基地,参观了国家级动车组检修虚拟仿真实训中心,与该专业正在学习的中爱合作办学机电一体化技术DIT班学生和学院首届机电一体化专业(动车组检修方向)泰国留学生班师生交流;在学院数控加工基地观摩了学院正在承办的河北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比赛现场,在河北省优秀院士工作站(快速制造技术实训区)观摩了学院国家级陶艺大师对孟加拉、蒙古、巴基斯坦等国的陶艺专业留学生的教学现场;走进学院国家综合实训基地智能制造中心,与正在参加智能制造国赛集训的教师、学生和全国劳动模范张雪松、全国先进工作者杨珍明深入交流,鼓励大家团结协作、刻苦训练,力争取得优异成绩,为河北争光。

座谈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建军汇报了学院“国家双高建设”、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情况,建立大数据分析决策系统、实施“一心五环”内部质量保证体系的做法和特色,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情况以及学院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工作。

赵月霞在讲话中指出,这次来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调研是慕名而来,从进入校园到走进学院各个实训基地、校史馆、图书馆,看到了学院“产教融合、开放办学”的特色以及学院高水平基地建设和优秀人才培养的成果,对学院有了全方位的了解,对学院多年来跨越发展及“负重奋进、执着创新”的精神感到震撼和感动。唐工院升格高职短短的18年,建成了这么好的一所学校,建设发展走在全省乃至全国高职学校的前列,得益于学院有一个好的领导班子、有一支干事创业的干部队伍,有一批素质优良的教师队伍,你们的发展历程、建设成果别有一番天地,为河北争了光添了彩,我们感到骄傲和欣喜。

赵月霞表示,通过调研和听取汇报,感到唐工院领导班子办学治校发展思路清晰,学院的发展反映了领导班子的务实、朴实、团结、和谐,干部教师队伍的高素质、专业化。学院的办学理念非常先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专业服务产业和国际交流合作等做法处处体现了现代化职业教育的办学理念,体现了对新时代高等职业教育办学规律的把握和对《国家职业教育改革方案》的深刻理解和有效落实。学院紧紧抓住了唐山工业重镇基础厚重、工业文明先进、产业底蕴深厚的有力条件,专业有效地服务了唐山产业结构的调整,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赵月霞在讲话中对学院大数据分析决策系统给予高度肯定:学校通过系统分析、提供决策,手段先进、务实高效,为唐工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提升创造了条件;通过系统中事前、事中、事后的分析决策,形成了管理的闭合链条和螺旋上升的过程,创新了管理体系,让我们很受启发。希望唐工院加大对该系统的应用,探索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提供更多有益的借鉴。

赵月霞对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学院党的建设提出要求:一是要加强政治建设,把好方向。党的全面领导在高校就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把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和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学院方方面面的工作中。二是要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抓好基层党建。学院上下要充分认识到党的建设是党委主要工作职责,通过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聚焦管党治党、办学治校方面的问题和差距,抓好整改和落实,认真做好党的体制和制度的根本性建设,完善制度建设,结合党建新要求进行新探索,进一步抓好系部党建工作,落实好支部工作条例和基层党支部“双带头人”要求,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号召力和战斗力。三是要立德树人育人才。学院要传承大钊精神,培养更多与党同心同德、一颗红心向党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进一步使青年大学生强素质、长本领。最后赵月霞希望学院越办越好,产出更多成果,培养更多人才。 

走进工业机器人技术实训区

走进动车组技术实训区

参观快速制造技术实训区

观摩“一带一路”陶艺专业留学生班教学

在国家级综合实训中心智能制造国赛基地与张雪松交流

参观校史展览馆

与学院领导、教师代表座谈

张建军汇报工作

赵月霞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