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俄罗斯青年代表团来唐工院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5日  点击数:
7月4日上午,由共青团唐山市委副书记唐芳带队、俄罗斯顿河青年联盟大学生项目负责人任团长的中俄青年创业孵化器交流项目代表团一行11人来唐工院访问交流,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玉阁带队接待。
中俄青年创业孵化器交流项目于2016年启动,是在中俄人文交流机制的框架下,两国创业青年开展的系列创业孵化培训、互访交流活动,至今已在两国20个城市举办了近30期。项目2017年列入两国睦邻友好条约实施纲要,两国副总理出席2017年项目总结会并接见了中俄青年代表。2019年首次在唐山举办,唐工院是此次活动所选两所高校之一。
陈玉阁对中俄青年创业孵化器交流项目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代表团介绍了学院整体发展情况,随后带领代表们参观考察了唐工院共建企业曹妃甸合心机器人系统集成有限公司(工业机器人技术实训区)、动车学院(动车组技术实训区)、河北省优秀院士工作站(快速制造技术实训区)、陶瓷3D打印研创中心以及陶艺彩绘实训区,与学院陶艺大师交流并进行了陶瓷艺术绘画的体验。
参观考察后,双方在图书行政楼563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会上,创新创业中心主任肖飞介绍了学院逐梦众创空间的运行情况及创新创业的工作成果;国际交流处副处长张晶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国际交流合作情况;创客代表李悦进行了交流发言。俄罗斯青年代表团团长叶卡捷琳娜·伐洛万诺娃对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同时表示了与学院开展交流合作的愿望,希望双方加强联系,促进发展进步;代表团副团长、顿河国立技术大学青少年体育与社会发展处主任安德烈·古西科夫详细介绍了俄罗斯顿河国立技术大学的基本情况、优势学科以及人才培养模式,表达了希望与学院进一步合作的意愿。学院党政办公室、团委、创新创业中心、国际交流处、科研创新团队相关负责人,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交流。团委书记杜君主持座谈会。

参观动车组技术实训区

参观工业机器人技术实训区

在陶艺彩绘实训区体验

展示自己的绘画作品

座谈会现场

会后双方学生热情交流

双方合影留念
 

 

(文:团委杜君  图:宣传部王大勇、党政办邢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