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河北省大学生专项征集督导检查组来唐工院检查指导征兵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30日  点击数:
6月27日上午,河北省军区副司令员潘平、河北省军区动员局局长李克双、河北省教育厅副厅长贾海明等组成的河北省大学生专项征集督导检查组来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督导检查征兵工作,充分肯定并高度评价唐工院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成效。唐山市军分区司令员吴小潭、副司令员王玉宝,唐山市教育局副局长李连斌,曹妃甸区委常委武装部部长何俊岭、政委肖开华、副区长吴建成,唐工院院长张建军、副书记陈玉阁、副院长蒋晓荣等陪同。
座谈会上,潘平指出,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对巩固我国国防建设、建设一流军队具有重要意义。唐工院不愧为全国国防教育特色校、河北省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在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中取得了突出成绩,近年来为部队输送了近千名优秀人才,为国防事业添砖加瓦。潘平对唐工院征兵工作特色和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将大学生征兵工作的“唐工模式”在全省推广他深有感触地说:“进入唐工院,所到之处看到了学院在国防教育、征兵工作中的众多举措和亮点,尤其感受到校园内师生良好的状态,学院领导和老师都带着一种想事业、干事业、成事业的精气神,学生精神风貌非常好,有军人气质和精神。最后,潘平希望唐工院再接再厉,早日成为征兵“三率”提升试点单位。
贾海明代表河北省教育厅讲话。他首先肯定了唐工院多年来办学所取得的优秀成绩,特别祝贺学院成为国家优质学校,成为河北省四所高水平学校之一,同时在第二轮创新发展行动计划中获得的项目河北最多。他指出,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是教育部门和高校的重要工作,各高校一定要讲政治、顾大局,高度重视征兵工作,让大学生充分认识到部队是锤炼品格,磨练意志的大熔炉;其次,征兵工作关系国家安全,各高校要把征兵宣传、国防教育作为思政课程、养成教育的重要内容,不断提升大学生国防意识;第三,学校要不断创新征兵工作体制机制,为部队输送更加优秀的兵员,要着重发挥高职学生动手能力强的优势,进一步提升“三率”,选送最优秀的学生到部队去。
张建军代表学院做题为《立德树人铸军魂 服务强军强国梦》的汇报,重点介绍了学院“三融”结合、六位一体,开展大学生征兵工作的亮点做法和成绩,表示今后唐工院将继续把征兵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创新举措、扎实推进,发挥全国国防特色校优势,为部队输送优质兵员,在服务国家战略中彰显优质高等职业院校的风采。
会前,潘平等实地考察了唐工院征兵宣传教育走廊,了解学院征兵工作和国防教育的特色、亮点和做法,随后参观学院工业机器人技术实训区、动车学院以及河北省级优秀院士工作站,对学院产教融合办学特色给予高度评价。

观看学院征兵工作宣传专题片

潘平讲话

贾海明讲话

张建军汇报征兵工作

查阅汇报材料

考察学院征兵宣传教育走廊

参观工业机器人技术实训区
 
 
(文:武装部孙志军、党政办靳大伟、宣传部刘柬林  图:宣传部王大勇、武装部孙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