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校企合作 专业建设 教师队伍 实训基地 科研之窗 文明校园 国际交流 校园文化 培训鉴定 继续教育
快速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师队伍> 教学团队
院级教学团队—数控技术专业教学团队
发布时间:2010-05-06  查看次数:

 

数控技术专业教学团队
数控技术专业开设于2001年,2002年3月被确定为学院教学改革试点专业;2003年我院被确定为全国90个“数控技术紧缺技能型人才培训基地”之一;2004年建成了数控技术实习实训中心;2005年该中心被确定为中央财政支持的职业教育实训基地;2007年被确定为河北省高职高专教学改革示范专业,教学团队建成院级优秀专业教学团队;2008年学院被列入河北省重点建设的示范性高职院校,数控技术专业被确定为学院省示范院校建设项目中重点建设特色专业。
该专业教学团队是由学院专任教师与行业、企业兼职教师共同组成。专任教师全部具备“双师”素质,专任教师中有副教授、高级工程师等高级职称的教师9人,硕士学位 6人(含在读硕士1人)。兼职教师均来自企业生产一线,有高级工程师6人,高级技师3人,是一支综合素质高、教学能力强、结构合理,能起引领和示范作用的教学团队。
该团队积极探索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注重学生职业能力和职业素质的培养,形成了 “一主线、三阶段、三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聘请职业教育课程专家、企业实践专家,与教学团队合作进行基于工作过程的课程改革。建设了省级精品课程1门、院级精品课程2门、优质专业核心课程5门。完成技术服务横向课题7项,合作开发项目3项,设计开发新产品15项。该团队承担省级课题多项,其中河北省教育科学“十五”规划重点课题“高职教育师资、实训基地建设研究”荣获河北省第四届教学成果三等奖。该专业08届毕业生王爱民代表唐山市参加了全国第三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河北赛区选拔赛,获数控铣第一名,获得河北省“五一” 劳动奖章,之后又代表河北省参加了全国大赛,取得全国第七名,并获得“全国技术能手”称号。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电子信箱:tsgzybgs@163.com   冀ICP备10014572号-1 开发维护:大数据和网络中心
地址:唐山市曹妃甸新城渤海大道25号 邮政编码:063299 办公电话:0315-8832009 招生咨询:0315-8832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