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唐工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盘点上年收获 部署寒假工作 交流经验成果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6日  点击数:
1月14日,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在图书行政楼报告厅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全面总结学院2019年度开展的“四大工程、十个新突破、五大保障工程”等工作,历数全体师生奋力拼搏取得的辉煌业绩,表彰先进团队和优秀个人,交流获奖教师团队经验,分享辅导员工作案例,部署假期需要完成的重点工作任务。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建军作《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度工作总结》报告,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向全体教师表示感谢并致节日问候;党委副书记陈玉阁主持会议;副院长蒋晓荣作2020年寒假重点工作部署;副院长马良军宣读《关于2019年度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中国技能大赛获奖表彰的决定》。
张建军在总结报告中指出,2019年唐工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国家职教20条和河北省职教30条,着力推进“四大工程”,重点开展“十个新突破”,全员落实“五大保障”,圆满完成并交出了优异的2019年度答卷,在服务唐山高质量发展、打造全国教育高地上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和显著的成效。
张建军与全体教职工一起历数了学院建成国家优质高职院校,被确立为国家“双高计划” 建设单位、河北省高水平高职学校,动车组检修技术专业群入选国家高水平专业群,被列为唐山市打造全国教育高地、唐山市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支持专项,24个项目入围河北省新一轮创新发展行动计划,获评全国教学资源50强和全国育人成效50强,学院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改工作顺利通过专家现场复核,全年累计获中央、省级建设资金近亿元等取得的主要荣誉、重大项目和社会影响。全面总结了聚焦“补钙稳舵”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聚焦对标争先全力推进基层党支部建设,聚焦提质增效推动党员教育培训不断深化,聚焦监督执纪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项目化,校园二期工程竣工投入使用,建成国家公共实训基地,二个专业群进入省“双高计划”,成为国家“双高计划”的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单位,学院实施的“党建引领提升工程”“思政质量提升工程”“新校园基础建设工程”“双高计划工程”四大工程;聚焦头雁效应实现“双带头人”全覆盖,加快智慧校园建设优化“两中心一平台”,强化大赛培训机制大赛获奖取得突破,全面加强校园文化建设育人环境持续优化,打造技术团队提升科研服务能力,促进创新创业与专业教育融合争创国家级众创空间,招生就业质量双提升,创新国际交流合作模式,制定达内软件学院建设方案混合所有制办学取得突破,促进“双元”育人校企深度融合,“十大新突破”全部实现,学院内涵建设得到持续提升;内部质量保障体系高效运行,圆满完成省诊改专家现场复核,管理服务能力持续提升,教职工幸福指数提升,引进高层次人才,服务教师职业发展,拓宽教师培养渠道,辅导员队伍能力素质持续提升,开启“多维度”体验式学生干部培训模式,服务育人水平持续提升,学生体育大赛获奖丰硕,建设国家级高水平专业群,开展1+X证书制度试点,推进资源库建设,深化“三教”改革打造金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实施学分制,推进线上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通识课程探索分方向教学等方面实施的“学院层面、教师层面、学生层面、专业层面、课程层面”的五大保障。
张建军强调,2020年是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提出“三个努力建成”重要指示精神十周年,是唐工院建设“双高计划”的关键一年。全体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发扬“负重奋进、执着创新”的学院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服务唐山“三个努力建成”和打造教育高地目标努力奋斗,做出无愧于新时代的卓越贡献。
蒋晓荣从“高起点推进‘双高计划’项目完善和建设”“高质量推进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高标准开展校园文化设计与建设”“高水平开展教育教学改革设计”“全方位开展全员大家访工作”“推进人事制度改革和教师创新团队建设”“提早谋划做好年度资金使用”七个方面,对2020年寒假重点工作以及各项常规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提出全体教职工要顾全大局,通力合作,科学规划,确保各项重点工作高质量完成;上下团结协作、保障有力,发扬拼搏奋进、无私奉献的光荣传统做好常规工作,为新学期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作出积极贡献的具体要求。
马良军在宣读完学院表彰决定后要求,获奖教师要再接再厉、努力工作,弘扬守正创新、无私奉献精神;广大教师要以获奖教师为榜样,不断提高师德水平、业务能力和职业素养,为学院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在主持获奖教师经验交流和辅导员工作案例分享中马良军强调,用心做事,艰苦付出就一定会有收获;执着、热爱、奉献,用心工作,就一定能够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取得不平凡的业绩。同时,号召全体教师要有理想和追求,在奋力进取的工作实践中得到历练和提升,抒写出更加有意义和辉煌的职业人生。
陈玉阁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院取得的丰硕成果是全体教职工共同努力的结果,张建军院长代表领导班子对全体教职工的工作都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认可;全体教职工要认真学习此次会议精神,仔细地总结和盘点自己一年来的收获,为学院“双高”院校建设和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努力工作。
会上,2019年度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奖团队——学前教育系汤哲、李雪、张璐、徐景怡分别发表了获奖感言,张璐代表团队进行了《钢琴与幼儿歌曲伴奏》课程《编配歌曲“装饰音”》教学单元现场教学演示;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第三届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河北省选拔赛切削加工智能制造单元安装与调试赛项第一名、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大赛切削加工智能制造单元安装与调试赛项三等奖获奖团队——机械工程系阎金刚、王萌、石惠文分别发表了获奖感言,阎金刚代表团队作《匠心铸魂,夯实本领,争做新时代教师标兵》的主题报告;机械工程系专职辅导员张惠艳、信息工程系专职辅导员陆斌分别作题为《耐心教育以柔克刚》《面对面沟通 用心解难题》的工作案例分享。
全体教职工参加大会,认真聆听,共同学习。

张建军作总结报告

陈玉阁主持会议

蒋晓荣作假期工作部署

马良军宣读表彰决定

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奖团队

学前教育系张璐代表团队作现场教学演示

第三届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河北省选拔赛切削加工智能制造单元安装与调试赛项第一名获奖团队

机械工程系阎金刚代表团队作专题报告

机械工程系专职辅导员张惠艳作案例分享

信息工程系专职辅导员陆斌作案例分享

全体教职工参加大会
 

(文图:宣传部刘柬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