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唐工院“工匠之师”参培学员完成前两周阶段学习收获满满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6日  点击数:
11月18日至29日,“工匠之师”培训计划学员——唐工院自动化工程系副主任戴琨教授、工业机器人大赛指导教师田超高级工程师、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带头人张雨新圆满完成在德国汉堡海因策学院为期两周的阶段学习,收获满满。
参培期间,三位学员深入研究了德国职业教育在教育体系中的地位、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框架及运行模式等内容,对中德职业教育进行了SWOT分析,参与了自动化和可编程控制器、增材制造和航空航天等技术培训,全程体验了可视化感知教学法和行动导向教学法。通过小组协作、完成任务并进行展示,学员们在德国职业教育的理论知识方面有了深入的学习交流,对德国的自动化和增材制造技术有了初步了解,同时体验了可操作性强、利于激发学生兴趣的教学方法,可借鉴优化、应用于学院实际教学工作。培训期间,学员们还到空中客车集团(Airbus)参观学习,深切体会到了德国工匠精益求精的态度以及德国企业对“双元制”职业教育做出的贡献。
12月1日,中国教育部教师司副司长黄伟、国际交流司副处长殷文和驻柏林大使馆冯一平到海因策学院看望学员并组织了座谈。黄伟与海因策学院负责人海因策先生以及参加培训的创新团队学员代表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在了解大家学习收获和体会的同时,给学员们提出了创新中国特色职业教育的具体学习目标与工作任务。学院戴琨教授参加了座谈会。

德国专家授课

与德国专家讨论交流

小组学习

唐工院创新团队教师进行成果展示

戴琨教授参加座谈会
 

  (文:自动化工程系张雨新  图:自动化工程系戴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