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建设 >> 专业建设动态
张建军参加自动化工程系网络主题班会要求:让正能量的种子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点亮学生心中希望的灯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7日  点击数:
3月26日下午,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建军应邀参加自动化工程系网络主题班会展示交流视频会议,与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一起聆听主题班会,给予肯定并对主题班会开展的内容和辅导员工作提出要求和希望。
张建军在聆听了3位辅导员的主题班会后强调,主题班会要结合更多的教育元素,让学生成为主题班会的主角;要更多地思考班会上要让学生学到什么,辅导员就要讲好什么。他要求辅导员要对案例蕴含的思政元素深入剖析挖掘,辅助学生围绕主题开展相关思考,引导学生提炼、升华主题思想,从而让主题班会真正在学生心中引起共鸣;要让学生在3年的学习生活中由量变到质变,让正能量的种子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点亮学生心中希望的灯。
会上,自动化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吴小菲、主任王凤华就落实院长张建军提出的要求和希望分别讲了具体要求。专职辅导员于洋、彭贺明、张蕾分别以“共抗疫情,爱国力行”“透过疫情谈就业”“青春战‘疫’,助力成长”为主题,主持召开了网络视频班会,统一学生思想,掌握学生动态,布置班级任务。
开学4周以来,唐工院自动化工程系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分别组织82个班级开展了“坚定信心战胜疫情,爱国担当做有责任好青年”的主题视频班会,充分发挥了特殊时期主题班会的思想统一、行为示范作用,为学生疫情防控、线上教学平稳有序运行提供了重要的思想保障,形成了教育、教学协同育人的合力,落实、实践了“大教研”活动理念。

张建军提出要求和希望

于洋主持班会

彭贺明主持班会

张蕾主持班会
 

(文图:自动化工程系王悦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