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建设 >> 专业建设动态
这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成为唐工院团员青年成长的“加速剂”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3日  点击数:

疫情防控守初心,战“疫”青年有担当。日前,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人民网联合举办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视频公开课,艾四林、秦宣、王炳林、冯秀军四位教授讲解了在抗击疫情战斗中应深化的理论认识,解答了疫情大考告诉我们什么,总结历史经验增强了必胜信心,指出了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四位主讲嘉宾

唐工院团员青年们收看后,热血沸腾、心潮澎湃、感慨万千,纷纷抒写、表达自己的爱国情、报国志和奋进心,表示要努力争做负责任、敢担当的新时代青年。梳理唐工院团员青年发来的529份感言,最大的收获就是青年们都更加成熟,更加热爱自己的祖国了。这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真正成为了唐工院团员青年成长的“加速剂”。部分团员青年感言如下:

——学前教育系西藏自治区学生边宗:“‘爱国是青年人的责任和担当,用学习增强青年担当的本领。’这句话对我触动很大,让我更加珍惜到唐工院学习的机会,我一定努力成为优秀的幼儿教师,教育孩子们一起爱国。”

——管理工程系 17港务11班蒋一晨:“‘思政大课’后我更加懂得,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应该担负起的自己使命,以战疫情的逆行者为榜样,敢于拼搏,做有用的人。”

——机械工程系 18机械11班 李诺:“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告诉我们,中华民族总能在磨难考验中前行。我们也应辩证地看待困难,积极应对挑战,在经历艰难的同时学会成长、总结。”

——建筑化工系 18工业分析11班 孙晨昊:“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我们唯有不负韶华,努力学习才是对祖国最好的回报。”

——汽车工程系18新能源12班 李红利:“我们要珍惜韶华,发奋学习,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为服务人民、报效祖国积蓄力量。”

——自动化工程系 18电气11班 石健龙:“新时代中国青年在抗击疫情中像勇士一般挺身而出,我们大学生也要用自己的行动积淀中国青年应有的力量。”

——信息工程系 18物联网12班 贾盼庠:“没有人是天生的英雄,当病毒肆虐时总有人挺身而出,守四方清明无恙,保人民安定祥和。我们虽不能像最美逆行者一样去抗‘疫’,但响应国家号召做好个人防护也是一种贡献。”

 

——学前教育系 18学前117班 翟小双:“祖国让我们时刻倍感安全。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党始终与人民一起奋战疫情,相信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文图:学院团委杜君,宣传部刘柬林、王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