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建设 >> 专业建设动态
唐工院学生用无人机专业技能服务家乡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9日  点击数: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自动化工程系学生王赛主动请缨,利用自己两年半以来所学的无人机专业知识和技能,操控无人机协助家乡村镇开展义务消杀工作,助力曹妃甸、唐山疫情防控工作,为武汉、为湖北、为中国加油。
王骞系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自动化工程系17无人机11班无人机专业学生,今年6月即将毕业,目前在位于曹妃甸区的唐山金甸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实习。他一直希望毕业后能把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带回家乡,带动家乡农业机械信息化发展。
21日,面对可能持续发展的疫情,王骞决定立即成立无人机防疫小分队并发布义务“防疫消杀战”的消息,经过与滦南县等相关部门联系,协助制定了新冠病毒防控消杀方案。截至目前这支防疫小分队已经在柏各庄镇贝口村、张沟府等4个村镇操控无人机起降20余架次,完成约120万平方米的消杀作业。
贝口村的村干部夸赞道:“眼下各行各业都逐步开始复产复工,各街道、村庄的消毒防控任务也变得更加紧要。传统的人工消毒效率低,人力很难在一天之内完成对整个地方的消毒,王骞的无人机为我们节省了很大的人力并且提高了效率和效果!”
面对人们的赞扬,王骞则谦虚地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懂得珍惜、奉献和回馈,希望能够应用所学的专业知识和爱心,尽己所能为家乡、为社会做些贡献,也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助点力、加点油!”

调配无人机所用的消毒液

做起飞前无人机检测

准备起飞

无人机进行消毒喷洒
 

 

(文图:自动化工程系王海山、宣传部刘柬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