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搜索框
当前位置:首页 >> 校企合作 >> 最新动态
汽车工程系教师赴城建重工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调研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9日  点击数:
5月7日,汽车工程系党总支书记、主任张荣福,新能源教研室主任任伟、教师刘浩丰一行3人赴城建重工(唐山曹妃甸)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调研,受到城建重工副总经理姚卫征、人事处处长刘雅琼的热情接待。
姚卫征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电动汽车的发展现状,以及企业对电动汽车人才的需求情况。张荣福介绍了学院和汽车工程系的基本情况、教育部《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关于产教融合实施方案》主要内容,提出校企合作是促进企业发展和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随后,双方就如何开展校企合作进行了深入讨论。其中,张荣福和任伟根据企业订单式生产的特点,提出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的建议,双方就工学结合的细节进行了讨论,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最后,张荣福一行在刘雅琼的带领下,参观了新能源专用车改装与生产车间,了解了厢式货车专用底盘及改装流程。
在此次调研之前,企业相关人员已经完成填写《汽车工程系用人单位调查问卷》,为本次调研打下了良好基础。通过此次调研,老师们进一步感受了企业的文化,了解了企业的用人需求和技术要求,为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提供了很好的建议,有效拓展了学生的实习和就业渠道。
 

与企业人员研讨

参观生产车间
 

(文图:汽车工程系刘浩丰)